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国开行成功发行网络型基础设施专题金融债券

日期:2023-03-17 19:45:00

  2023年3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在中央结算公司成功发行30亿元20年期网络型基础设施专题金融债券,债券发行利率3.29%,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助力进一步提高中线供水保障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中信证券作为主力承销商中唯一的证券公司,积极参与本期债券承销工作。中信证券执行委员邹迎光作为承销商代表出席发行仪式。




  2022年4月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就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建设的重点,着力提升网络效益。作为服务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银行,国开行立足职能定位,深化与水利部合作,主动对接重大水利工程融资需求,2022年全年发放水利贷款1,864亿元,重点支持了引汉济渭、滇中引水、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等重大水利工程和民生水利项目,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开发性金融的积极贡献。国开行本次创新发行20年期网络型基础设施专题金融债券,旨在通过市场化筹集方式,积极引导社会资金,为水利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国开行是中信证券长期服务的战略客户,中信证券连续多年积极参与国开行债券发行工作,承销规模稳居承销团同业前列。作为本期债券主力承销商中唯一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再度与国开行携手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发挥引导资本市场资源向基础设施建设投放的作用,并凭借自身销售优势,积极推动多家机构参与认购,协助本期债券圆满完成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