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 中信证券助力深投控发行市场首单“专精特新”专项公司债

日期:2022-09-13 18:21:00

  近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专精特新)(第一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中信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本期债券是市场首单“专精特新”专项公司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2.60%,期限为3年,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发行人下属企业向满足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的公司提供债权支持或进行股权投资。

  中信证券积极响应国家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号召,助力深投控成功发行全市场首单“专精特新”专项公司债券,进一步丰富了交易所债券品种,有助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投控是中信证券长期服务的战略客户。继2019年助力深投控发行全市场首单粤港澳大湾区专项公司债券后,中信证券再次助力其发行“专精特新”专项公司债券。中信证券紧跟关键节点和发行形势变化,本期债券最终认购倍数达2.97倍,票面利率2.60%,充分展现了中信证券强大的销售能力和高效的专业执行能力,赢得客户高度认可。

  中信证券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战略,为科技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发挥专业服务优势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增强实体经济资产活力,服务科技、资本与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为促进实体经济做优做强贡献中信力量。


  关于深投控

  深投控成立于2004年,由原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商贸控股公司、建设控股公司三家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合并新设,现已发展成为以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为主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深投控立足深圳城市发展战略,围绕市属国资国企“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功能定位,聚焦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重点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为深圳建设全球标杆城市提供强大支撑。

  深投控注册资本285.09亿元,2021年资产总额超9,600亿元,营业收入超2,400亿元,位列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第37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