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助力首批中瑞通GDR成功上市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服务锂电池制造领军企业国轩高科发行瑞交所GDR

日期:2022-07-28 18:30:00

  2022年7月28日(瑞士时间),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轩高科,002074.SZ / GOTION.S )成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瑞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批上市的中瑞通GDR之一。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项目的联席账簿管理人。中信证券高管叶新江出席上市仪式。

  本次首批上市的四单中瑞通GDR中,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参与三单,成为首批中瑞通GDR参与度最高的证券公司。




  本次GDR发行数量为2,283万份,对应A股股票数量为1.14亿股,约为发行前A股股本的6.9%。此次发行价格为每份GDR30.00美元,发行规模约为6.85亿美元。

  国轩高科GDR项目是首批中瑞通GDR中募集资金最高的项目。作为动力锂电池制造领军企业之一,国轩高科本次GDR上市有助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国际战略布局,借力国际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积极协调境内外一体化资源推动项目执行,并凭借强大且差异化的机构投资者覆盖能力,在短时间内引入了高质量的战略投资者订单,有力推动簿记势头,助力本次发行圆满完成,充分展现了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锂电池产业链服务的行业领先地位。


  中信证券GDR业务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具有领先的GDR发行经验和专业优势,作为伦敦和瑞士证券交易所会员,充分发挥在欧洲资本市场的领先优势,积极助力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继牵头完成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及明阳智能等具有标杆意义的伦交所GDR后,再次助力三家企业GDR成功登陆瑞交所,成为首批中瑞通GDR参与度最高的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将充分发挥全球布局和领先的专业优势,协助更多优秀的中国上市公司深度参与国际资本市场,继续为中国及境外企业提供卓越的国际投行服务。


  关于国轩高科(股票代码:002074.SZ / GOTION.S)

  国轩高科成立于2006年,于2015年5月成功在深交所上市,系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拥有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储能、输配电设备等业务板块,建有独立成熟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体系。

  2021年,国轩高科实现动力电池销量约16GWh,电池装车数量接近40万台,国内排名第三,市场占有率高达11.2%;动力电池装机量为8.02GWh,国内排名第四,市场占有率达5.2%。

  国轩高科先后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锂离子电池全产业链应用开发项目单位”“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三项国家‘863’重大课题承担单位”“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并且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院士工作站,综合实力位居全球新能源锂电行业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