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服务新能源汽车后市场企业发展 中信证券助力道通科技完成可转债发行

日期:2022-07-28 18:30:00

  2022年7月28日,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通科技,688208.SH)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并上市,中信证券担任独家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本次道通科技可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为34.73元/股,发行数量1,280万张,募集资金12.8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道通科技研发中心建设暨新一代智能维修及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研发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助力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发展

  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国家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国节能环保事业和经济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中信证券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充分挖掘汽车后市场融资需求,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全链条提供融资服务。

  本次助力道通科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有助于道通科技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实现研发与管理双驱动、业绩与规模双提升的目标,不断巩固汽车智能诊断检测综合方案提供商的角色,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持续添砖加瓦。


  发挥专业服务优势,助力科创企业融资发展

  道通科技是中信证券长期服务的战略客户,自2020年助力道通科技登陆科创板后,中信证券再次为其提供再融资服务。由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行业的技术门槛较高,行业参与者需要持续积累和优化数据库和算法库,以提升诊断准确度、反馈响应度。中信证券积极响应道通科技因研发支出而产生的融资需求,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强大的专业能力,稳步推进项目进度,高效协助道通科技圆满完成本次科创板第二大规模可转债发行。


  关于道通科技(股票代码:688208.SH)

  道通科技成立于2004年,于2020年2月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版。道通科技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分析系统及汽车电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主销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专业的新能源汽车智慧充电综合解决方案、汽车智能诊断和检测、TPMS(胎压监测系统)、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产品和相关软件云服务综合方案提供商。

  道通科技紧紧围绕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化的趋势,运用云平台、大数据、AI等核心技术正在向更多专业智能诊断检测综合解决方案、智能汽车电子零部件以及新能源汽车智慧充电综合解决方案等领域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