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小鹏汽车完成香港双重上市

日期:2021-07-06 19:53:00

  2021年7月7日,小鹏汽车有限公司(“小鹏汽车”,NYSE:XPEV / HKSE: 9868)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本项目中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中信证券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于杨、全球股票资本市场联席负责人李航出席上市仪式。


  不同于其他采用“二次上市”回归的中概股,小鹏汽车本次以“双重上市”方式回港,纽约、香港两个资本市场均为第一上市地,可满足沪港通接入条件,打通更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本次发行定价每股165港元,较前一日收盘价每份ADS(美国存托凭证)44.32美元折让约4.1%。本次基础发行规模为18.1亿美元,绿鞋后发行规模为20.8亿美元,全部为新股发行。

  本次交易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簿记建档首日午间即完成了国际配售部分的全部覆盖,订单随着管理层路演的推进而持续积累并最终实现簿记的数倍覆盖。全球发售启动后,小鹏汽车美股ADS股价持续走强,至最终定价日累计上涨逾8%。

  小鹏汽车自纽交所上市一年之内即完成了香港双重上市,是首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中国纯电动智能汽车公司,也在“造车新势力”中率先实现了纽约、香港两地双重上市。

  本次交易是2018年以来第二单美股中概股上市公司以双重上市方式回归香港资本市场的项目,也是香港资本市场近三年来能源及通用工业行业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项目。

  本次发行前正值美股新能源汽车板块股价表现逐步修复,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引入的中资长线投资者为簿记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最终协助小鹏汽车实现仅4.1%的折让水平。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凭借强大的全球销售网络和实力,贡献了前十大获配订单中的全部中资长线订单,以及前三大中资订单,助力小鹏汽车通过双重上市实现股权结构多元化,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关于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之一,以领先的软件、数据及硬件技术为核心,为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和核心汽车系统带来创新。

  小鹏汽车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实现全栈自研自动驾驶软件商业化的中国汽车公司,以付费服务的形式为客户提供自主研发的高级自动驾驶系统XPILOT 3.0软件。通过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合作,扩展了Xmart OS系统中的内容产品,并已开始以订阅或付费形式对某些选项及功能进行商业化。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XPILOT 3.0代表了目前市场上所售汽车之中已采用的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之一。

  小鹏汽车目前已推出三款车型,包括纯电动SUV G3,纯电动轿车P7,以及全球首款配备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电动汽车P5,以满足广大客户对智能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