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新东方回港二次上市

日期:2020-11-09 19:33:00

  2020119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新东方公司9901.HK / EDU.US)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完成二次上市。本次发行每股定价为1,190港元,相较于定价日前一天美股隔夜收盘价161.36美元折让4.8%。基础发行规模为101亿港元(13亿美元),占扩大后总股本的5.04%,超额配售不超过基础发行规模的15%,均为新股发行。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交易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本次交易是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近年来完成的第七单中概股二次上市项目,充分体现了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中概股回港二次上市领域强大的承销能力与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夯实了与新东方的合作关系。

  在簿记建档期间,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成功引入了来自包括优质国际长线基金、顶级中资机构投资者、对冲基金在内的高质量订单,有力推动了簿记势头。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持续深耕教育行业,近年来已成功助力多家中国领先的教育企业完成香港及美国上市,本次交易进一步体现了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为教育领域客户提供专业综合服务的能力。


  关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1993年,新东方创始人兼执行主席俞敏洪在北京开设第一所学校,为大学生提供托福备考课程。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经过近30年的运营,按所提供的服务及产品,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全面的民办教育服务提供商。根据同一数据源,截至2020531日止财政年度,按总计净营收以及学校与学习中心网络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民办教育服务提供商。

  截至2020531日,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为超过5,540万名学生人次提供服务。公司主要以「新东方」品牌提供教育服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其凭借该品牌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荣获Brand Finance授予2020年全球「最有价值的商业服务品牌50强」的教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