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量化交易平台项目荣获2019年深圳市金融创新奖

日期:2020-11-09 19:17:00

  近日,“中信证券量化交易平台”项目荣获2019年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二等奖。

  “中信证券量化交易平台”是一套由中信证券自主研发、精心打造、持续发展的,集行情服务、数据服务、交易服务、策略研发、算法及策略交易、产品风控和算法绩效分析等为一体的量化交易全业务链服务平台(简称:CATS)。

  该平台可支持境内外、跨市场、跨品种的量化对冲交易策略,并提供中信证券专业设计且成熟的算法、策略和风控等服务,还可作为算法引擎为其它系统提供策略平台服务。该平台具有实盘交易量大、风险控制全面、可交易品种多、业务面覆盖广、用户渠道丰富、应用平台化和支持用户自主开发策略等特点。

  近年,通过该平台完成的算法、量化策略交易的成交金额平均每年超过2万亿元,该平台已成为中信证券服务内外部各类客户进行策略投资的强大技术保障与成熟工具。